聖言中學教育基金

背景

2009年,聖言中學教育基金有限公司 ﹝「聖言基金公司」﹞透過一名熱心校友的慷慨捐助而成立。

聖言基金公司已註冊為非牟利團體,宗旨為透過籌募、管理及審批款項,協助聖言中學實踐其教育使命及茁壯成長。聖言基金公司已得到政府就捐款人授予的免稅地位。

聖言基金公司希望藉與學校、辦學團體、家長、校友等結為夥伴,為學校謀求更美好的未來。

委員會

與董事會類同的委員會負責操作及管理聖言基金公司。現時委員會共有八名成員:

主席: 李沛強先生 (校友)
副主席:   黃志強先生 (校長)
秘書: 潘維琩先生 (副校長)
委員: 張明德神父 (校監)
區淑敏女士 (家長)
黃灌球先生 (校友)
李俊文先生 (校友)
鄭炎潘先生 (校友)

除首屆委員屬委任產生外,本會日後會於會員大會中,透過選舉,從普通會員、名譽會員及永久會員中選出委員。

會籍

任何前度及現時的聖言學生、教師、家長教師會成員、聖言會的代表及校友會成員,皆可申請並支付所需申請費及年費而成為普通會員,然而校長及聖言會代表則獲豁免繳費。普通會員具有投票權。

永久會員須為普通會員及須支付永久年費,但獲豁免繳付年費。

委員會可按對本會及教育上的貢獻,委任名譽會員。有關人士可獲豁免任何會費。

會費

經決議後,委員會可訂定及更改不同會籍的收費。

捐款

本校承蒙各界支持新校舍籌集經費活動,特設善長芳名錄以彰盛德。

財政報告

財政報告

查詢

查詢可經由聖言中學(地址: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九龍新清水灣道三十八號)轉達本會。